人生ㄚ....= =

2009年3月6日

不知道什麼時候,似乎自然而然就走到了這個地步,說我不幸福...好像也不是;說我幸福...好像也說不上,就這樣而已。

最近終於快要邁向自由的腳步,心裡有一種"阿~終於!"的踏實感,感覺一切都會步上軌道,可是在這流逝的6年間,很多事的改變,是走不回來的,自己的心態、心境的轉變也跟從前大不相同了。

翻開以前的照片、畫的圖、寫的字...跟現在的我比起來,覺得自己少了很多的活力跟積極的動力,關移民監的這6年,幾乎一切都靠老公來處理對外的大小事,自己就躲在後面 想著我沒身分也不能幹麻~就更順理成章的什麼也不去做,整天塞在家裡,做了名副其實的宅女。

曾經還很自豪的說"每天窩在家裡,我也過的很好阿,只要有網路,我就能生存了...之類的話",雖然說實在的~我是真的能降生活,但自己的未來卻也白白浪費了,對我而言,嗯...只有不會變黑之外= =,實在沒有好處、連英文也沒有什麼進步,遇到外國人連話都講不出來,這也是我現在最大的痛處,也是讓我害怕走出去的最大原因。

拿到工作卡,自己在心裡告訴自己,你一定要出去工作,不只是為了賺錢,雖然這也是很需要-.-a,但~最主要是要讓自己走出去,強迫自己接觸外國人,應該說~強迫自己接觸人,不只是外國人,除了老公、家人、貝貝、帶貝貝散步時遇到的鄰居、老公的同事(偶爾短時間)、偶爾MSN上跟朋友聊天,我已經很長的時間沒有屬於自己的朋友,希望能夠開拓自己的世界。

以前媽媽說"即使結了婚,也要有經濟能力",那時候我並沒有很在意這句話的意思,但現在想起來,真的有了切身的體認,媽媽也是結完婚生小孩之後就變成專職的家管,跟我現在算有點接近(只是我沒有很專職...算是家裡蹲@3@),當你沒有在賺錢的時候,用起錢來就要拿人手短,再加上我完全沒管錢,連銀行帳號也沒有,也沒信用卡,錢都是老公自發性的給我,沒駕照沒車=沒腳,所以我也沒機會花錢,除了網路購物啦!不過那也是要用老公的信用卡刷,而且也要徵求老公同意才行,一點自由都沒有>-<~

這就是我的人生嗎...阿...人生阿

2 Comments:

At 2009年3月13日 上午10:12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6 yrs to get a green card? that's long. but congrat anyways!

 
At 2009年3月16日 凌晨2:35, Blogger ning said...

Yeah~ that's long~ i got through that finally. Thanks~ >U<

 

張貼留言

<< Home